懒宅性文手/授权翻译搬运工
更文cp全部不拆不逆,还请注意咯!
星铁:砂理/景右 原神:妙知/审狱
重点:绝不吃双向,绝不写all向,搬运必定授权!!拒绝无授权看做搬运!!

脾气还好,对家自动屏蔽,但请看准了CP认路

【全职/王肖 贺文】别吓我…

  这篇是给朋友麻烦的生日贺文 @烦麻的真 【钦点了意外告白,我这次就用双视角写法,写王肖二人。】微双花。

  OOC注意啊!

————————————————————————————

肖时钦:

  我和王队,不,杰希,自从国家队凯旋归来后,便莫名的成了一对,但是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也许我本身就是对他有那么一定的好感,所以我才会如此的信任他。

  现在两个人也已经是退役的人了。他做着电子竞技的测试部的工作,而我则是开了家电脑修理,闲来可以再打打荣耀。这几年也算是有滋有味。

  但当我再看晨间占卜的时候,哦,这个是杰希推荐我去看的,里面的人说,没有被爱的人说过“我爱你”,那就是对方其实并不是有心在爱你,而只是一时的错觉。

  我放下了筷子,仔细回想了过去的五年里,他并没有对我说过这三个字。这让我觉得心里开始发慌。

  这天,我依旧和往常一样等待着杰希下班,可是他却并没有出现。他去哪了?我抱着疑惑的心情洗漱完毕后,便唐津了床。等听到门开的声音,我偷偷看了眼床头的闹钟,已经是凌晨两点。

  接下来,我发现,杰希一连好几天都是特别的晚归。我跟同在一家公司工作的喻队联系了一下,发现杰希近期并没有加班。那他为什么?

  晨间占卜里的主持人为我这样动摇的心情撒了一层盐,“如果您的另一半最近晚归,并且很多天,恋爱的少男少女们,他大概是有别人了。”有别人?杰希…有别人了?我顿时觉得平时清醒的脑子一下子卡机了一般,并格式化了,一点不剩。

  我觉得要么说清楚,要么就是抓现行。我选择了后面一种。我准备了超大风衣,贝雷帽,墨镜,把自己打扮的连自己都认不得自己。我一直呆在杰希工作的公司大楼下,直到杰希离开公司。我就这么跟个贼一样跟着杰希,从服装店到饭店,从饭店到一个港口。

  港口?杰希来这里干嘛?随后我看到一个男的从港口的仓库里走了出来,和杰希交谈。我用微微发抖的手拍了一张照片,便走出去。

  “王杰希,你在做什么?”

  “恩?”我看到杰希一脸不相信的看着我,然后立刻打发了那个男的,我清楚的看到他塞给对方一叠钱,“时钦,你…怎么在这里?”

  “与其问我,请你先跟我解释那个男的是谁?你们在这里干什么?这和你晚回家有什么关系?”

  “等等,时钦,你是不是……”

  “你不用狡辩,我这还是物证。”我举起手机,杰希的脸变得煞白。我宁可你当面对我说,你已经不喜欢我了,我也不希望你为了这一点点自责而留在我身边。你的幸福是我目前考虑的第一准则。

  “不是,你误会了,我……”

  “与其解释,还不如把刚才我问的问题一个一个问答的好。”

  “…对不起,暂时还不能让你知道。”杰希闭上眼。

  “是不是等我知道,也到了我们分手的时候了?”

  “什么分手?谁给你灌输了这种理念的?”

  “晨间占卜。”

  “…说了,什么?”杰希一脸迷茫的看着我。

  “如果您的另一半最近晚归,并且很多天,恋爱的少男少女们,他大概是有别人了。”

  “……”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好吧。我告诉你,我……”

  我正要听杰希的回答时,天空中炸开了烟火,上面呈现的是我们过去经历的一点一滴的Q版写照。而此时耳边传来了杰希的声音,说出了如同天空烟火中最后显现的那句话。

  “我爱你,时钦,嫁给我。”


王杰希:

  马上就要到五年的纪念日了,我和时钦已经度过了五个年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国家队归来的那一天晚上。我们站在包厢的一角,只是对视了一会儿,便笑起来。在那时其实我知道,心是骗不了自己的。

  我简单的对时钦说一句:“要不要在一起?”

  时钦也简单的点了点头。这样的告白大概也就我们了。

  这次五周年的纪念日,我想要结束这个关系,开启新的一段旅程。我跟老板说明,在这最近两个星期里我不加班,顺便也不通知时钦。

  我找到了一家合适的服装店,我的计划的一部分自然有烛光晚餐,但是当然要在当事人面前面前那个样子才可以,这样比较有新意。我不断的试着礼服,最后决定穿白色的别有风铃花的礼服,顺便我跟主管说,将扣子设计成欧式机械风格。

  烛光晚餐那就一定需要饭店,正好商务上认识的朋友在某家酒店里工作,给我打折,实惠又附带惊喜感。我跟他说甜品尽可能多一点,在给时钦的那份饮品中多加糖。顺便给他弄个有生灵灭和王不留行的小蛋糕。

  恩,单纯烛光晚餐是不够的。有什么办法能显得更华丽一些,更有创意一些?我难得的打通了张佳乐的电话,但对面传来的却是。

  “乐乐,你的电话。”

  “没空没空!看我的百花式打法!”

  “那个,乐乐他在……”

  “没事,谢谢。那我挂了。”

  “谢谢?……”随后我就挂了电话,百花式打法,烟花?不错,这个一定不错。我通过情报网一直在网上寻找最好的烟花制造师,我要将我们所有的精彩都倾注在里面。

  直到第二天,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我每天晚上跟他讨论,烟火制作的细节,尽可能的安排好,每一幕的时间。

  最近回去的比较晚,看到时钦都已经谁在床上,我也不好说什么。心里说了声“晚安”,也就睡过去,最近真的有些累了,但时钦一定会高兴。

  今天我一如既往的先去服装店看了衣服的制作进程,后去了酒店说明日子快到了,需要尽快准备,最后去了港口。那位大师在那里等我,我过去他边一脸笑容的走过来,说已经完全没问题了。我自然也是很高兴,这样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可这时面前传来了时钦熟悉的声音。

  “王杰希,你在做什么?”

  我略微吃惊的看着时钦,觉得自己眼睛似乎要瞪到一样大。我并没有想到时钦会在这里。

  “恩?”我连忙把烟火的全部金额交给大师,然后让他先去工厂里等我,随后转向时钦,尽可能让自己保持平静,“时钦,你…怎么在这里?”

  “与其问我,请你先跟我解释那个男的是谁?你们在这里干什么?这和你晚回家有什么关系?”

  我发现时钦明显误会了什么,而这一点必须跟他说清楚!

“等等,时钦,你是不是……”

“你不用狡辩,我这还是物证。”我看着时钦举起了手机,隐隐约约看到他拍的是我和大师两个人交谈时的样子。看来似乎是真的误会了什么,解释是迫在眉睫的。

  “不是,你误会了,我……”

  “与其解释,还不如把刚才我问的问题一个一个问答的好。”

  “…对不起,暂时还不能让你知道。”对于时钦的问题,我必须保密,因为我想给时钦一个惊喜。一个让你难忘的惊喜。

  “是不是等我知道,也到了我们分手的时候了?”

  当我听到时钦这么说的时候,整个人都楞了几秒。分手这词怎么会从他口中说出来?

  “什么分手?谁给你灌输了这种理念的?”

  “晨间占卜。”

  “…说了,什么?”这是报应吗?我看里面的星座还是比较准的,才建议时钦去看看,这是报应。一定的。

  “如果您的另一半最近晚归,并且很多天,恋爱的少男少女们,他大概是有别人了。”

  原来如此。时钦以为我和大师…但也说明你在乎我,不是吗?十分的在乎我。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要结束这关系的念想。

  “……”我沉默了一会儿,“好吧。我告诉你,我……”

  我刚要解释,天空便炸开了烟火,那正是我准备给时钦的那个大惊喜。稍微想了想大师的想法,就为他点个赞。看来这句话也要提前说了,为了我们的将来。

  “我爱你,时钦,嫁给我。”




后续:

  “杰希,你那天真的吓到我了。我以为你真的……而且那天的烟火和那句话也是。”

  “有了时钦还要找别人的人也太差劲了。我可不舍得。你被吓到,我还被吓到呢。”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握住对方的手,而两只相握的手上的戒指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美丽的光辉。


。。。。。。。。。。。。。。。。。。。。。。。。。

超快速写完!完完全全的爆字数了!恩爆了!祝麻烦生日快乐!耶!


评论
热度 ( 14 )

© 阿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