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宅性文手/授权翻译搬运工
更文cp全部不拆不逆,还请注意咯!
星铁:砂理/景右 原神:妙知/审狱
重点:绝不吃双向,绝不写all向,搬运必定授权!!拒绝无授权看做搬运!!

脾气还好,对家自动屏蔽,但请看准了CP认路

【贺文/王肖王】芊芊

这是一篇迟来的高考贺文。

言言高考时,我这也在四级大考,没赶上,结果刚考好又是期末考,拖延到现在。 @言九公子 

中间的内容部分我大改了,初稿不是这样的。用了《芊芊》这首歌的歌词,感觉略怪。

校园高考ver.  OOC注意了,自己也是最近手很生。

----------------------------------------------------------

壹.

                      ——小池塘清露踏涟漪,一圈一圈泛起——

“时钦,今天不去图书馆了,陪我去小池塘那里一会儿吧。”王杰希把最后几本书塞进了书包里后,看了看教室后面的时钟。离离校还有几个小时,老师那边也已经告别过了,大部分同学都去操场上合影留念了,教室里只剩寥寥几人。

“可以是可以,怎么会想到去小池塘的?”肖时钦放下笔,试卷上写满了物理化学公式。他抬起头看着身为走廊同桌的王杰希。

“魔术师的突然兴趣使然。反正我们来这个学校到现在高三了,那里也不怎么去,更别说去仔细观赏观赏。这次可以好好看看学校难得的风景。”

“服了你了。走吧。”

两人并排走到离校门口不远的一个小凉亭处,凉亭之下是泛着绿波的湖水,还没渐成翠绿的荷叶上面顶起了几个荷花苞,还算是优雅。王杰希在旁边的鹅卵石路边捡了几块石头,对着湖水一块一块扔了进去,而湖面就此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高考了,要离开了。”

“是啊。”肖时钦淡淡的回应着,他看着慢慢平缓下来的波纹,并没有接下去。

“你的英语真的这几天里面好好补补,或许可以碰点好运气。”

“真是犀利啊,这样说,你的物理呢。理综里物理比重最大,而你的物理却和我的英语相比是半斤八两啊。”

“……”“……”说完后,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学校的时光,不会再有和同学们打闹的日子,不会再有和老师共同面对比赛的日子,不会再有寝室里欢笑的日子,痛苦的,快乐的,伤心的,喜悦的,统统埋在了今天这个日子里。是否还会再开启,谁会知道呢?

“时钦,有件事……”

湖面再次泛起了一圈圈的波澜,缓缓的荡漾开来,缓缓的。

 

贰.

——那眷恋依旧被微风凋零,翻阅相濡以沫的梦,长不过天地间,每一篇如青涩般浮现——

时钦躺在自己的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黑色的一点点的斑痕。他什么都不想做,连要做什么都不知道。对了,复习,还有几天就高考了,一定要复习,英语还要着重的看看,单词也要,多背背。但是自己什么都不想做。

从回家以来,肖时钦像是丢了神一般。都怪王杰希那句话,两个人一直都是邻居,一直都是一起上学,一直都是一起行动,一直都是在一起的。可是,他的一句话打破了这个现实。他以为小学,初中,高中一直在一起上学的王杰希,大学一定也会。是他太天真,这种事谁也不可能给予保证。

现在被这种失落感吞没,都是自己太自以为是了。肖时钦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从床上起来,将自己彻底埋在了题海之中。

“我叫王杰希,你的新邻居,你叫什么?”

“肖…时钦。”

“时钦吗?你,好可爱。”

“哎?”

“以后就多多指教了。”

“恩。”

……

“时钦,有件事我要和你说。我爸让我去广州读大学,可能以后很难再见到了。不能和你一起读大学真的很遗憾,对不起。还有…算了,没什么了。”

 

叁.

                    ——落雨声,滴答滴滴,回荡着轻声细语——

                           ——犹如你唯美叹息,那么动听——

肖时钦拿着自己的文具,站在大厅的一角,看着外面下着倾盆大雨。高考下雨真的是每年的戏码。耳边是别人的对话的细语,有祈祷,有背诵,但真正听进的只有雨声。如同雨水的冰凉,让肖时钦冷静了下来。

自己在找什么,在找什么自己也清楚。其实,自己已经找到了,只是不想去看,扰了自己的心神。这种感觉埋起来比较好。

王杰希看着背对自己的肖时钦,也大约知道他会做出如此举动的原因。但是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不是吗?接下来的考试,一场一场考完,就是最后的终曲。

两个人在两边同时看着同一个雨景,同时叹口气。

自己和他最后终归只是平行线吗?

 

肆.

                      ——城外,湿呀沥沥,满地的呢喃细语——

                            ——我发现身边的你,漠然回避——

高考结束后,被雨水封路的学生们,等待着家长来接送。肖时钦也不例外,他平常都会好好准备好雨伞,以防万一突然下雨,这次他却没带,只怪自己粗心。再说这次考试感觉不错,大概分数也不会差到哪里去。酒店也不远,淋回去也没关系,大不了回去换一身衣服。

“小钦。”肖时钦看到自己的母亲打着伞跑了过来。

“啊,杰希也在。我多带了一把伞,你们一起撑吧。”肖时钦的母亲把一把伞塞进肖时钦的手里。肖时钦看了看手中的伞,母亲这么说自己也不好意思拒绝,往王杰希看过去,发现王杰希也在看他。

只是愣了几秒,王杰希就礼貌的拒绝了他母亲的提议,一手放在头上直接跑进了雨中。那一刹那,肖时钦觉得这是他们之间距离最远的一次,而他永远也抓不到这个魔术师。他在天上翱翔,而自己只是一个抬头看着他的普通人。

 

伍.

    ——绝唱一段芊芊,爱无非看谁成茧,和你对弈输赢都回不去——

“接下来,恭喜高二(8)班王杰希同学获得英语竞赛二等奖,恭喜高二(8)班肖时钦获得物理竞赛一等奖。下面请报到名字的两位同学上来领奖。”校长在司令台上用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下面一阵掌声响动。

肖时钦和王杰希就在所有人的瞩目下登上司令台,拿着属于自己的荣耀。

“这次算你赢了。”王杰希看着自己的奖状上面划着的两横。

“我真的一点不懂,你为什么要在这上面也要比,科目都不一样。”

“这也算是一种竞争,不是吗?那现在我十五胜十五负,打平。”

“你啊。”

“高二现在就剩下一次月考和一次期末考,接下来就是高三的模拟考两次,最后就是高考了。你没忘最后奖励是什么吧。”

“胜者对输者任意提出一个条件,输者无条件接受。但是我记得我根本没同意。”

……

肖时钦在自己房间里敲着电脑,他和王杰希在高考前的胜负,似乎是十七胜十七负,还是平局。自己意外是个不服输的人。

但是最后高考到底谁赢谁输,两个人都不知道。肖时钦想着如果自己赢了,自己会提什么条件,而王杰希又会提什么。

发觉自己的人生和王杰希缠上了之后,自己有时竟会被他带着走。这种感觉,这种情感早就深知,但维护着友谊就足够的想法打压了这种日益增加的不应该出现的情愫。

或许自己在情感上早就输了吧。

 

陆.

        —一曲轻描淡写勾勒尽是我的呼吸,山穷水绝处回眸一遍你——

“到了。离家倒是真不远,就是公交车坐的有点想吐。”肖时钦拿着录取通知书,他的分数比一本线高了一些,刚好正中他想要去的一所省内大学。能上到自己想要的大学真是太幸运了。

自己今年就是这里的大一新生了,自己一个人。

肖时钦看着入门的后的两道的茂密的树林,想着另一个人大概在广州也开始了自己的大学之旅吧。就算不太可能再次见到,但是自己不想输给他,就把这平局送入大学,这是维系两个人最后的绳线。

此时,肖时钦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来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发来的短消息。

【恭喜你上了你心仪的上学。    王杰希】

肖时钦笑着打了几个字发回给他。【你也是。   肖时钦】

发完准备挪动步伐时,手机声再次响起。

【682】只是三个数字,但是肖时钦知道这三个数字代表什么。

【680】

他输了。这平局断在了高考之中。

【我赢了。那我可要提要求了。】

【请吧,魔术师大大。】

手机安静了一会儿,肖时钦在等待最后的结果。

【请在看到这条后,低着头转过身。转好后,把页面划到最下面,看要求。

时钦,我喜欢你,我回来了。】

“时钦,我喜欢你,我回来了。”当肖时钦转过身看着手机屏幕时,和肖时钦划到最下面看到的几个字的同时,前面传来了一个声音说了同样的话语。

肖时钦抬起头,看着象征性的大小眼,这次他一点想笑的感觉都没有,有种泪水决堤的撕裂感。

他并没有真正的哭出来,只是回了一句。

“我也是,欢迎回来。”

 

 

 

 

后记:

“话说你怎么会来这所学校的?不是去广州了吗?”

“我在截至前一个小时改了第二志愿的学校,猜想你大概会来这所。我果然猜对了。”

“你爸不会气死。”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确实气得骂了我好几个小时。”

“好惨的样子。”

“但是,我不想再做让自己感到遗憾的事了。”

----------------------------------------------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阿臣、 | Powered by LOFTER